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学生入学知情书

亲爱的同学(学员):

欢迎您报读我院,为了使您能知情我院的办学情况及入学后有关事项,在您报名缴费之前,请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一、公开学院部分

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直属的教学单位之一。

2.我校公开学院学习形式:全日制。

3.我校公开学院证书所属类型及获取条件:在校学习期间,参加广东省自学考试委员会统一组织的考试和省自考委委托我校组织的考试,通过专业设置规定科目的考试可获得由广东省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署的自学考试本科或者专科毕业证书(报读立交桥项目的学生须知晓在校就读期间,9月初须参加广东省统一组织的成人高考,获取的专科证书为广外成教专科证书);符合规定条件的本科毕业生可授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士学位。

4.根据粤考委【201037号文精神,我校公开学院所开设专业所有课程享受过程性考核(不含证书考试科目)政策,平时出勤、课堂表现、课后作业、测验等纳入总成绩(占比为30%)。

5.我校公开学院白云山校区学生统一入住校外社会公寓,由公寓管理方负责管理,住宿费及预收水电费标准由公寓管理方自行制定并收取;大学城校区,学生统一入住校外社会公寓,由公寓管理方负责管理,住宿费及预收水电费标准由公寓管理方自行制定并收取。

6.报名缴费前须慎重考虑,缴纳学费后原则上不再转换专业,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转专业的,向所在系部提出申请按规定程序办理,一经缴费如需退学退费,退费标准及流程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学生退费管理办法》执行。

7.无论插班与否,统一按照招生简章公布的收费标准收费。

8.“开学时间”以招生简章上注明报到日期为准。

9.所有学生须签署自律协议书。

10.未满18周岁者均须由监护人签署《未成年学员监护责任声明》。

11.本知情书解释权归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

二、高等继续教育学院部分

1.学员办理完报到注册手续后,正式成为我院学员,学员所报读课程结束后,在读状态也随之结束。

2.培训班分为短期班和长期班两种。短期班指学制为1个自然月以内的全日制班或60个课时以内的业余班,短期班以外的班别为长期班。

3.短期班无论是否插班,统一按招生简章公布的收费标准收费。

4.长期班以招生简章公布的收费标准为准,插班生按“项目收费标准总金额÷教学总周数×剩余教学周数”的方法收费。

5.开学前,原则上统一在网上缴费,特殊情况下可现场办理缴费手续;开学后,插班培训类学员如需减免学费到招生大厅现场交费;学员报读时,需要一次性全额付清应缴费用。

6.长期班开学前及开学报到日起两周内允许学员转班一次,转班学费多退少补,转班的前提是被转入班级有名额。另外,不得以休学方式跨学期或学年转班。

7.开学报到日后(包括报到日当天)申请转班(转班的前提是被转入班级有名额)者,须填写转班申请表,经教学部门负责人签字同意后,带申请表、身份证等材料到学院招生大厅办理。

8.英语浸泡营(含雅思特训班)、日语浸泡营学员学院统一安排入住校内公寓,其他学员自行解决住宿问题。

9.“开学时间”以招生简章上注明的课程报到日期为准。

10.未满18周岁者均须由监护人签署《未成年学员监护责任声明》。

11.本知情书解释权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